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为落实国务院赋予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探索推动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建设的历史使命,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以下简称“深油所”)于2011年9月成立,并成为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首批入驻重点企业之一,股东包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珠海振戎公司、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深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化美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

2012年8月5日,深油所成功举行揭牌仪式;2012年11月深油所通过了包括中国证监会在内的部际联席会议的批准,标志着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在国家层面获得了交易场所运营资格;2013年1月9日深油所正式开市交易。2013年入驻前海的深油所注册会员企业达到256家,累计完成交易额超过1500亿元。

2014年入驻深油所注册会员企业将达到600-800家,预计可实现交易额8000亿元。并计划于2014年10月依托前海保税港区,充分发挥香港作为亚洲最大自由贸易港和离岸业务繁荣的优势,与香港著名国际石油贸易商合作,开通离岸国际交易,加速推进深油所的国际化进程,为会员企业提供离岸国际交易服务。

同时,深油所还正积极向国家申请开通期货交易,致力于搭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集产品定价中心、交易中心、资讯中心、金融中心与供应链管理中心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创新型、期现结合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秉承“易得其所、能动天下”的核心发展理念,以“平等、透明、规范、安全”为宗旨,以“诚信、专业、创值、创新”的服务精神,引进先进的交易管理系统与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服务至上、勇于创新,为入市交易商提供专业性、综合性服务。

按深油所的经营和发展方式,深油所设会员、注册会员和席位会员三种会员模式。以国内国际需求量最大的原油、成品油、燃料油、航空煤油、LNG 、LPG等石油化工产品为主要交易品种。为入市交易商提供包括融资服务、增值服务和相关后勤服务等:

一是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深油所的注册会员企业按规定可享受深油所向深圳市政府争取的包括增值税优惠在内相关优惠政策和国家赋予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相关的产业优惠政策;

二是深油所秉承集约化经营理念,将分散的资金、经销渠道、运输、库容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立了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发起设立了包括国际石油资本联合体、国际石油融资租赁、国际石油基金、融资担保和小额贷等融资服务机构,为会员企业提供简单、快捷、安全的融资服务,满足会员企业资金需求短、快、大的特点(即资金需求时间短,审批快、需求量大);

三是深油所将为会员企业提供包括资讯、信息服务、专业数据库、结算、供应链管理等增值服务;

四是深油所以方便会员企业交易为目标,为会员企业提供工商、税务等手续代办后勤服务,提供综合性、专业性、一站式服务。

服务至上,我们精益求精;勇于担当,我们胸怀天下;追求卓越,我们勇于创新。我们将与广大会员企业共享资源、共谋商机,共同发展。

  公司总机:0755-82930888

  市场部电话:0755-82938977

  传真: 0755-82939022

  网址:http://www.szpex.org.cn/

  地址:深圳市福田福华一路CBD商务区国际商会大厦3楼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下一篇国际能源金融中心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