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于2010年9月30日成立,是以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机构,注册于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平台。

2013年6月18日,深圳市启动了全国首个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后交易活跃程度不断提高,成交趋势良好,交易量、交易额逐渐放大,是国内迄今为止二级市场最为活跃,价格发现最为有效,市场参与主体最多、分布最广,市场功能发挥最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截止目前,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已有近2000个会员。会员遍布全国16个省市并辐射香港、台湾、新加坡、法国、德国等海外地区。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主要提供:1)各类环境权益产品交易服务。通过交易所先进的交易系统、完善的交易规则、贴心的交易服务、规范的收费标准,帮助各个市场参与方获得利益最大化;2)低碳金融创新服务。为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等低碳产业提供低成本、多样化的投融资服务。3)低碳咨询综合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低碳战略管理、碳资产开发、节能减排策略、低碳节能技术咨询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为市场参与的各类主体提供低碳发展和碳交易等方面的能力建设和专业培训服务。

围绕“交易促进减排,交易创造价值”核心价值观,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坚持以市场化的运作,立足深港,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成为有影响力的中国碳交易金融中心。

官网链接:www.szets.com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一篇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