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整治桂湾片区占道摆卖乱象 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17-03-1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为全面整治前海桂湾片区的占道摆卖行为,3月13至16日,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违规摊贩50余处,依法扣押电动车20辆,没收其它用于乱摆卖的物品一批,使前海公共区域整洁有序,提升了园区的环境品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吴洋 韦山)为全面整治前海桂湾片区的占道摆卖行为,3月13至16日,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违规摊贩50余处,依法扣押电动车20辆,没收其它用于乱摆卖的物品一批,使前海公共区域整洁有序,提升了园区的环境品质。

随着前海合作区各项开发建设任务的全面提速,入驻桂湾片区的施工作业人员快速增多,饮食、服装、日用品等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而片区临时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难以满足实际消费需求。特别在用餐供应方面,多数施工建设单位未给工人提供用餐保障,引发大量流动饮食摊档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该片区。前海联控公司与南山街道城管执法部门曾多次联合整治这些乱摆卖,但因利润可观,部分摆卖者屡劝不听,执法人员一走又将摊档摆出来,玩起“捉迷藏”,更有甚者,用刀具等威胁阻挠执法人员,导致人员受伤。这些摆卖乱象给食品安全、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防控等带来了一定隐患。

今后如何加强乱摆卖整治?前海联控公司园区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将以“堵疏结合”的方式提升该区域的日常管理。一是继续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对占道摆卖行为的清理整治,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形成高压态势。二是协调施工建设主管单位根据工人的实际需求,或采取对外购买服务、或采取在项目部自设食堂的方式,解决工人的用餐问题。三是与执法部门、业主单位进行沟通,探讨在合适区域划出专用地块,在审核合格的情况下供摆卖者集中有序摆卖,减少对园区整体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将成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下一篇前海通公司再推三款便民卡 可在超市刷卡消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