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听海大道桂湾站段地下空间工程建设快速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为加快贯穿前海合作区内桂湾先导区交通,落实桂湾片区立体交通规划、早日贯通地铁5号线,近日,听海大道桂湾站段地下空间工程两施工点同步启动,现已全面进入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控股公司了解到,为加快贯穿前海合作区内桂湾先导区交通,落实桂湾片区立体交通规划、早日贯通地铁5号线,近日,听海大道桂湾站段地下空间工程两施工点同步启动,现已全面进入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听海大道桂湾站段地下空间工程包含桂湾站西侧和南侧两个部分,西侧部分位于已建的地铁11号线隧道上方,桂湾站西侧;南侧部分地下空间位于地铁11号线隧道上方以及待建地铁5号线隧道上方,距离拟建5号线盾构隧道仅1m。项目周边施工环境复杂,统筹协调难度极大。

为推进项目快速启动,前海控股项目负责团队组织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七局调兵遣将跑步入场,全方位与设计、监理等单位进行对接,迅速铺开围挡施工、管线绿化迁移和交通疏解等前期工作,多工点快速同步开工。项目仅用时8天就完成围挡施工、道路场地平整及硬化、双管旋喷机进场等工作;10月23日完成第一根双管旋喷桩;11月11日完成第一根灌注桩施工,至2016年11月22日已完成土体加固约27000m,完成围护桩施工70根。

听海大道项目所在的前海桂湾片区,是前海自贸区的商务中心区,需要打造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的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前海控股项目团队集合多方力量,打造精品工程。做到工地围挡整齐坚固,施工作业面干净整洁,管线布置整齐规范,设备布置有序,施工人员统一着装,既体现出前海速度,更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促党风廉政建设 前海在梦工场打造党建品牌阵地下一篇前海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兴邦金租公司”获批筹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