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常委带队检查前海自贸新城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6-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21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带队检查自贸新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副局长唐绍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带队检查前海自贸新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前海市政配套土建预留工程II项目现场,田夫常委详细询问了地铁盾构施工的下地深度,推进区域的地质情况等,他强调,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3月份,都是安全生产的特别防护期,要针对地铁盾构施工的复杂性和前海地质条件特殊性,做好充分准备,各项工序要落实到位,要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提质提效。

位于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三街坊的前海香缤大厦施工现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砌体安装。田夫常委经过项目工人安全警示宣讲台时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开展班前安全教育,特别是针对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容易出现疲态,要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

经检查,前海香缤大厦的主要安全隐患表现在消防管理薄弱,部分地方没有按要求堆放材料。杜鹏局长当场指出,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三方巡查的检查结果,要马上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今年以来,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以安全和品质为引领,努力打造中国自贸区建设新标杆。8月份,正式启动工程建设第三方巡查模式。目前,已完成台风“妮妲”“海马”两次专项排查,前海第二季度劳动竞赛专项检查等,并启动日常巡查。其中,九月巡查项目31个,十月巡查项目46个。检查结果显示,十月份,前海合作区在建工程综合安全指数73.96,质量综合指数75.89,整体处于良好水平。

据悉,这次检查是为了落实11月1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的重要指示,下一步,前海还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带队,对重点项目、关键节点进行专项督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拧紧“安全绳”,系好“安全带”,打好安全攻坚战。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亮相新闻联播: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下一篇前海卡2.0发布 基本实现深港资费同城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