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卡2.0发布 基本实现深港资费同城化

发布时间:2016-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曹文丽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作为首家入驻前海的通信运营商,两年来创建出一套具有“前海特色”的通信业发展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中国移动入驻前海两周年,通信行业创新频现力助发展。11月30日下午,深圳移动前海卡2.0等深港创新产品发布会在前海万科特区馆举办。记者获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移动)作为首家入驻前海的通信运营商,两年来创建出一套具有“前海特色”的通信业发展新模式,为打造国际一流通信城市,实现智慧前海的宏伟蓝图提供持续助力。

在本次深港创新产品发布会上,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市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移动联合发布前海卡2.0、手机前海通、深港跨境专线二期等3款深港创新产品。其中,前海卡2.0是前海卡的升级版,实现了手机上网流量套餐内深港两地通用,在原有前海卡低至0.19元/分钟的基础上,漫游至香港的套外流量单价下降70%,有效降低深港跨境资费,基本实现了深港两地流量资费同城化。深港跨境专线二期从600G扩容到4T,网络时延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2毫秒,同时增加2条跨境通道,实现更大容量、更低时延、网络更安全,为促进前海快速发展和跨境金融商贸活跃提供有力支撑。手机前海通是深圳移动与深圳前海通公司共同开发的创新产品,是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便捷、安全、低成本的手机卡,可用于门禁、地铁、公交、停车场刷卡消费,将大大简化前海蛇口自贸区居民的出行习惯和支付方式。

在活动现场,前海管理局代表以及众多前海企业代表济济一堂,许多企业代表对移动新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与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商讨初步合作方案。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徐岩
 

香港科技大学徐岩教授现场开讲,以“开放型创新下的香港科技創新产业及其对深港合作的启示”为主题论道解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讨论热烈,各方深入探讨信息技术创新对深港发展的深远影响,展望未来合作的共赢蓝图。

前海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自贸试验区+深港合作区+保税港区”三区叠加的特殊区域,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目前前海注册企业近10万家,产业发展主要集中在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四大领域。深圳移动早在2013年就成立前海工作办公室,2014年12月7日万科正式开放前海企业公馆后,深圳移动将前海工作办公室迁至于此,同时设立政企业务体验厅、网络创新中心展示厅和前海服营厅。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移动在前海布设了全光网络,4G移动通信网络,计划建设NB-IoT物联网,未来还会发展数据中心等。深圳移动在前海以国际化发展为核心,将着力点放于“前海”、“香港”、“全球”互通互联,致力于助推前海打造成为内地通往世界的窗口,国际通信的枢纽中心。

编辑:曹文丽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田夫常委带队检查前海自贸新城安全隐患下一篇前海与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