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海通携手中国电科开展大数据合作

发布时间:2016-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15日—1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携“新型智慧城市”主题展览精彩亮相,展现了深圳在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的新成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吕朝晖 韦山) 11月15日—1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携“新型智慧城市”主题展览精彩亮相,展现了深圳在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的新成果。

前海通公司作为前海智慧建设的“排头兵”,与中国电科开展合作,在深圳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深圳公共交通出行大数据的梳理和挖掘,并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为推动城市大数据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化决策起到积极作用,该成果作为中国电科“新型智慧城市通用功能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相互联网大会。

在此次阶段性成果中,通过深圳通呈现的交通出行数据流、热力图、通勤轨迹、标签画像等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交通规划、政策评估、公共管理及征信服务等方面,为未来的智慧城市运营提供了充足的数据支撑。通过深度挖掘和运用深圳通大数据,不仅将优化公共交通资源的配置,提升绿色出行的效率和体验,而且可为政府的管理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下一步,前海通公司将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的号召,在深圳市民卡的建设和运营方面,与中国电科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实现服务的融合创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城市服务体验。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帮扶汕尾市三个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动工下一篇前海不只有金融创新 还有法治建设示范区的探索突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