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管理局帮扶汕尾市三个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16-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16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八社区的三个精准扶贫项目——村容村貌整治、村组道路硬化、社区公园改造同时动工。

精准扶贫项目动工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文涛 韦山)11月16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八社区的三个精准扶贫项目——村容村貌整治、村组道路硬化、社区公园改造同时动工。

前海管理局扶贫工作队自2016年5月11日正式进驻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八社区后,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形式,全面摸清了八社区详细底数,立足实际开展扶贫规划,共梳理出华侨管理区农业综合批发交易市场建设、道路建设等10多个扶贫项目供局领导决策。按照民生急需、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原则,管理局决定先启动村容村貌整治、村组道路硬化、社区公园改造三个规模较小的项目,让扶贫工作早见成效,让八社区群众早日感受到扶贫实惠。

 清理村巷杂草

村容村貌整治。按照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关于环境“四化”工程的有关工作部署,工作队将推进八社区侨安里拱房居民区的村容村貌大整治。拱房居民区位于八社区的中心位置,有居民200户820人(平房123户、楼房77户),区域长期脏乱差,既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又影响侨区形象,因八社区经济基础差、底子薄,一直没有经费解决问题。

整治项目动工后,一是将拆除乱搭乱建,还路于民;二是清除杂草和居民占道种植的菜园,对小区场地进行平整,种植草皮,提供公共活动空间;三是对3条小巷进行硬化,合计长313米;四是对区域内的排水沟进行清理。项目总概算25万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天津副市长一行调研前海 交流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下一篇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海通携手中国电科开展大数据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