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天津副市长一行调研前海 交流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

发布时间:2016-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率队来到前海,参观前海自贸区展示厅,并调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金融创新、法治创新以及自贸新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率队来到前海,参观前海自贸区展示厅,并调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金融创新、法治创新以及自贸新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陪同调研。

阎庆民一行参观了前海自贸片区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前海自贸片区规划、建设和发展进程。阎庆民表示,前海发展十分迅速,令人振奋。天津随时关注着前海的一举一动,因为要论改革开放创新,深圳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而前海又是深圳特区中的特区,很多创新和经验值得天津学习。

座谈会上,田夫常委向天津客人介绍了前海“三区叠加”的优势和重点服务香港的国家战略定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详细汇报了前海企业注册以来所进行的各项探索和创新成果,重点介绍了前海在金融创新方面的5个特色。据统计,目前前海自贸片区开业运作企业达到43308家,注册资金达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752家,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59亿元。

阎庆民副市长听取前海介绍后,对前海法定机构运作机制、如何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以及前海的产业规划等问题现场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天津自贸区会认真总结和吸取前海经验,尽快应用到天津的系列改革中。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届区块链暨UBI第三届金融创新论坛召开下一篇前海管理局帮扶汕尾市三个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动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