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届区块链暨UBI第三届金融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由前海总裁俱乐部和UBI区块链物联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前海深港金融创新论坛于17日下午在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由前海总裁俱乐部和UBI区块链物联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前海深港金融创新论坛于17日下午在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数百位国际知名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出席活动,同时汇聚了数十家国内顶尖的区块链、数字货币企业以及创投机构,共同就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应用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

区块链技术是近年来在金融技术(FinTech)领域浮现的一种新技术,海外的主流金融机构乃至政府机构曾多次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区块链技术具备潜力革新现有的金融体系的技术基础,能使金融体系更高效、安全地运作。有专家指出,区块链是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无论是物联网、金融、贸易、农业、智能设备、医疗、教育、司法、版权,甚至家庭娱乐、体育健身等,都将依赖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本次活动受邀的嘉宾有瀚德金创CIO、中国第一个区块链国际专利发明人曹锋,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主任李凯,香港UBl区块链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CE0,哈佛大学财富战略管理公司董事长李艳春;世纪互联集团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创始人黎江;CIFC互联网金融联盟执行主任王运嘉;美国纽约梅隆银行董事总经理,国际著名风险管理专家邬思彦;中華數位貨幣協會理事長陈护木;“魔鬼交易手”,货币为王创始人邱春鸣;中国外汇交易榜连续八年第一名记录保持者邱冬鸣等。来自金融、技术及各行业的顶尖专家在会上通过剖析行业最新状况与发展趋势,介绍前沿技术和最新商业模式,通过构造嫁接产业与资本的桥梁,从而推动资本杠杆引领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体制的确立,金融发展将主要依靠社会经济机体的内部力量——金融创新来推动,从而实现经济创新、产业转型和金融改革,以期达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格局。由于香港金融产业相对单一化,形成香港金融创新短板,而前海以其优越的金融政策优势,全方位深化金融创新,目前已初步形成金融产业引领,其他三大产业紧跟的高端产业雁阵。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UBI区块链物联网有限公司在前海管理局的指导下,抢占金融创新至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应用与发展。其在加快适应经济新常态,支持实体经济,促进新金融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尤其是在区块链金融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营造出金融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正式入驻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下一篇天津副市长一行调研前海 交流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