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管理局正式入驻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

发布时间:2016-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15日,深圳市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官方微信号“前海深港合作区”正式入驻“@深圳”平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9月29日,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上线,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亲自启动@深圳平台上线仪式。上线至今短短半个月,@深圳受到自媒体的热烈欢迎,超过200家自媒体提出入驻申请,连通自媒体粉丝总数超过600万,预计至年底该数字将超过2000万。

11月15日,深圳市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官方微信号“前海深港合作区”正式入驻“@深圳”平台。“前海深港合作区”官方微信于2014年4月开始运营,截至目前订阅用户超过36000人,发布内容的阅读总数近240万次,发布信息超过2600条,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前海深港合作区相关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

同期,前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下的微信公众号“前海动态”也一并入驻@深圳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前海动态”粉丝数超过19800人。

近几年,自媒体在资讯传播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中国“最互联网的城市”,深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间个人自媒体百花齐放,创造了“深圳有钱任性”“我的深圳下雪了”等很多现象级的传播案例。但自媒体内容生产的随意性,也让一些未经核实的信息或不良、违法信息,借助移动互联网快速散播。如何加强对自媒体的规范和管理,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网络空间治理亟待解决的课题。

@深圳通过虚拟一个城市级的内容平台,将不同平台和载体的内容连接在一起,具有技术新,选择多,兼容性强的特色。

@深圳本质是手机网站,可嵌入在微信公众号底部的菜单栏中(也可嵌入APP客户端中),因其采用了最新的H5编码技术,可左划右划更换频道,也可上划下划翻看内容,还能增减和订制频道,操作与APP无明显差别,不用单独下载安装,直接将网页存在桌面即可。

@深圳包括手机网站和APP客户端两个形态,嵌入微信菜单键的为手机网站,此外还有单独的安卓版和苹果版APP可供用户自由选择下载。

相信在此背景下,“前海深港合作区”将在“@深圳”这个城市级自媒体大平台上更好地与千万单位级粉丝互通交流,在移动互联网上放大前海好声音,传播深圳正能量。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多个在建基础设施和市政道路项目预计明年完工下一篇前海首届区块链暨UBI第三届金融创新论坛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