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第八届外洽会在京举行 前海首次以主办方身份亮相

发布时间:2016-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届外洽会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办,为期2天,将在21日闭幕。

汪洋副总理参观前海展位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20日,“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外洽会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办,为期2天,将在21日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以及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致辞。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致辞,马兴瑞表示,近年来,深圳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先锋城市”。特别是拥有“深港合作区、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法治示范区、人才特区和金融业试验示范窗口”等叠加优势的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特”的先行先试政策,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未来深圳将以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外洽会”永久落户前海为契机,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大力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人民币国际化等制度创新,率先形成接轨国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把前海打造成为我国引进来、走出去的黄金通道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广东省自贸办主任曹达华、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等省市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即将实现手机信用支付 开启便利出行新时代下一篇前海管理局积极部署 严防死守防御台风“海马”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