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确保食品安全 前海30余家施工项目部食堂接受整顿

发布时间:2016-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连日来,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前海合作区内30余家施工项目部食堂的餐饮资质进行整顿,只有通过资质审核的才能依法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 (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吴洋 韦山)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连日来,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前海合作区内30余家施工项目部食堂的餐饮资质进行整顿,只有通过资质审核的才能依法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随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加快,前海合作区各大施工项目的工人数量逐年递增,项目施工方为满足自身需求,基本都自建食堂给工人提供餐饮服务。

据前海联控公司的情况摸底,前海合作区内现有30余家施工项目部建有食堂,实际就餐人数逾万,多数项目部食堂都未在行政主管部门办理餐饮许可证,餐饮服务人员也大部分没有经过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对此,前海联控公司与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日前联合启动前海食堂食品安全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是审核各施工方食堂的运营资质,集中办理餐饮许可证,要求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食堂经营方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食品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意识上,可能存在一些食堂受利益驱使购买三无原材料、简化食品制作和清洁流程等现象,这些往往都是饮食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通过此次联合整顿,前海区内各食堂的管理将进一步规范,食堂的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大力整治桂湾片区占道经营乱摆卖 提升市容环境下一篇前海交易广场综合体项目开工 地上群建筑最高47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