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规划与其他城市相比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2016-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今年5月份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已经明确“深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落地前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年来,国内各跨境电商试点城市都在建设不同种类、不同功能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其中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更是采取了“一区多园”的发展模式。产业园汇集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相关的业务资源、服务资源和政策资源,为地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前海也正在做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规划。与其他城市相比,前海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会有哪些不同呢?

一、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综合服务

今年5月份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已经明确“深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落地前海。

作为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重要基础设施的“综服平台”将承担两大任务:

一是整合深港地区与跨境电商和外贸发展有关的服务资源(包括商业服务资源和部分政府服务资源),为跨境电商和外贸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支持;

二是建立大数据服务中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通关服务平台”的数据和各商业平台的商家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政府监管和企业经营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因此,前海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要和线上的综合服务平台相配套,吸引优质的专业服务商(电商平台、金融、物流、法律、征信、大数据应用等)在园内落户,形成产业聚集。

二、便捷、阳光的云管理模式

据悉,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将充分利用身处“自贸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的优势,通过设计新的功能设施与业务流程,帮助监管部门和跨境电商出口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问题。

目前前海跨境电商事业部正在配合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口岸监管部门,以“产业园公共仓(主仓)+跨境电商企业自有仓(分仓)+企业海外仓(分仓)”为核心理念开展跨境电商批量出口全链条解决方案的研究设计。前海产业园将通过模式创新帮助深圳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出口便捷和阳光化。

三、智能、低碳的智慧园区

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不仅可以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更将实现智能、低碳和舒适性。语音识别、面部识别,VR、AR,或将作为园区相关系统的技术应用手段。

可以想象,未来在前海预约一个商务谈判,找一个合适的车位,或许下达一个语音命令即可实现。园区建筑绿色、低碳、舒适,“在办公中享受,在享受中办公”就是智慧园区的建设目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推行“区港一体化”检验模式 大大降低企业成本下一篇北大深研院院长吴云东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科学家科研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