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推行“区港一体化”检验模式 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发布时间:2016-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7月18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全面推开“区港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凡是深圳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办理进出口检验检疫业务时,均可自主选择货物申报地点和出证地点,区域内各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结果实现互认。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张红)自7月18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全面推开“区港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凡是深圳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办理进出口检验检疫业务时,均可自主选择货物申报地点和出证地点,区域内各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结果实现互认。

此举是深圳检验检疫局服务企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又一创新举措,将大大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每年可为深圳企业节约约2.4万天;对于入境预包装食品提前一天上货架销售,每年可为深圳企业带来约11000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节省企业大量仓储物流成本和口岸调柜费用,每年可为深圳企业节约600万元。

深圳检验检疫局表示,该模式充分实现“区”“港”资源优势互补,全面整合检验检疫资源,将检验检疫口岸现场延伸到辖区,以空间换时间,形成前伸后延、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快速通关、严密监管的工作机制,从而构建起深圳“大口岸”“大通关”新格局。

据悉,为全面推行“区港一体化”模式,深圳检验检疫局在部分企业、部分产品中开展了试点应用,包括:针对华星光电公司,采取口岸落实检疫处理后先予以调离,由辖区检验检疫机构集中落实木质包装检疫和货物检验的工作方式;针对部分进口食品采取由口岸检验检疫局受理报检资料后调离至辖区,由辖区检验检疫机构开展抽送检、标签监贴、出证等后续检验检疫的工作方式;特别是针对部分进口食品采取“一站式”发送通关信息、卫生处理指令及海港集装箱放行指令,直接通过区港间调离,由辖区检验检疫机构完成除卫生检疫外的全部后续检验检疫流程,大幅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未来,深圳检验检疫局还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区港一体化平台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拓宽模式应用产品范围,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标准化查验场站。通过“标准+示范点”的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深圳地区“区港一体化”的全面实施。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境外高端人才数量倍增 人才自由港建设正在推进下一篇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规划与其他城市相比有何不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