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境外高端人才数量倍增 人才自由港建设正在推进

发布时间:2016-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数量已实现倍增,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国际人才自由港建设方案》已完成征求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程序,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处了解到,目前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数量已实现倍增,而由该处研究起草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国际人才自由港建设方案》已完成征求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程序,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据悉,前海第三批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认定工作已经实施,人才申报数量和个税补贴金额大幅提升,初步认定境外人才167名,约为去年的2倍。预计个税补贴将达到6000万元,约为去年的3倍,其中香港籍74人、台湾籍22人、外国籍33人,各占44.3%、13.2%、19.7%,逐年呈倍数增长趋势。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先导作用,以建设前海蛇口国际人才自由港为主攻方向,以自贸试验区和深港合作区建设为战略路径,前海研究起草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国际人才自由港建设方案》,提出人才出入境居留自由、执业从业自由、创新创业自由、投资兴业自由、智力交流自由、生活便利自由、法治制度保障的“六自由一保障”38条措施。

该方案与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目前已经征求完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意见。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知识付费领域再添黑马 专头APP国内首创“人脉变现”下一篇深圳推行“区港一体化”检验模式 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