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自贸大厦今日封顶 铸就又一绿色建筑城市地标

发布时间:2016-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7月20日,备受关注的前海自贸大厦项目封顶仪式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控股董事长杨少林,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及嘉宾100余人参加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姜媛媛)7月20日,备受关注的前海自贸大厦项目封顶仪式在前海合作区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控股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杨少林,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和来自合作单位、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了封顶仪式。

上午9:30分,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19单元3街坊内的建设现场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我宣布浇筑混凝土仪式启动!”伴随着蔺局长的一声指令,各界代表共同浇筑自贸大厦顶楼的最后一铲混凝土,见证了自贸新城开发建设的这一里程碑时刻。

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控股公司董事长杨少林发表致辞。他从前海规划开发和产业功能定位的角度,阐述了自贸大厦崛起的意义所在。指出前海自贸大厦是区域内首批超甲级写字楼项目,是前海控股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实现多个项目“同时开花”的示范样板。据悉,前海自贸大厦项目方案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主导设计,每隔12层打造特色的“天景酒廊”空中花园层,为都市人群增添绿色活动空间,项目全过程建设均按照美国绿色建筑LEED认证金级、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和深圳市绿色建筑金级打造。

前海控股公司从项目一开始就牵头组织,对周边街坊进行整体优化布局,主导多个项目地下地上空间立体化统筹开发,从而加强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的系统化、连续性、开放性。

 

    自贸大厦是落实前海规划和精细化施工管控的标杆

    对于“打造自贸区建设新标杆”的前海而言,项目建设更加注重质量、创新、安全、廉洁的“前海标准”。自贸大厦工地现场采用“二维码”标识控制质量,用手机扫描建筑构件上的“二维码”即可获知该施工部位的材料型号、厂家、检测情况及责任工长等多种信息,使质量控制具有可追溯性;施工现场采用建筑垃圾垂直运输装置,使得垃圾收集得到有序控制,垃圾运输过程基本全密闭化,将粉尘污染减到最小;工地现场还实施大范围绿化和安全教育专区,营造出花园式工地的氛围,打造具有特色的中国首座“保税楼宇”的良好形象。

作为自贸新城示范项目,自贸大厦建设过程中先后开展三次市民、媒体“开放日”及行业观摩活动,分别获得“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和自贸区劳动竞赛优胜项目称号。

 

    自贸大厦是前海控股首个永久性地产项目

    自贸大厦的产业定位,与前海产业发展定位完全吻合。项目依托前海湾自由贸易区的政策优势与区位资源,顺应现代金融、物流业和国际贸易发展趋势,打造国际贸易、保税展示及创新金融中心,建立跨境供应链贸易产业基地,试点跨境支付和跨境融资平台,强化保税港区高附加值新经济产业,未来将作为超甲级写字楼聚集一批国际金融贸易企业。

前海控股作为前海法定的规划建设落地执行单位和新城建设主体,一贯倡导“做最好的自己”,为前海发展和前海产业支撑服务。2016年前海控股计划推进43个建设项目,完成投资额51.57亿元,合同产值36.74亿元。自贸大厦是今年新城建设“大会战”的重点项目,对未来推进一系列项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前海控股业务从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发展到产业地产开发与能源投资领域,目前已形成了一个支持系统、四个业务板块(置业、基建、运营和能源)的现代企业发展格局。未来战略定位是发展成为优秀的城市开发投资运营商和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商。自贸大厦作为前海控股首个永久性产业项目,无疑是其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境外高端人才数量倍增 人才自由港建设正在推进下一篇前海自贸新城建设成果显著 下半年15项工程交付使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