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知识付费领域再添黑马 专头APP国内首创“人脉变现”

发布时间:2016-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年来,中国的分享经济处于黄金期,催生了众多分享模式。从最初以滴滴打车为代表的交通出行,到迅速渗透金融、房产、餐饮、物流、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如今,这把大火终于烧到了知识领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近年来,中国的分享经济处于黄金期,催生了众多分享模式。从最初以滴滴打车为代表的交通出行,到迅速渗透金融、房产、餐饮、物流、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如今,这把大火终于烧到了知识领域。

当果壳的“在行”和“分答”刷爆朋友圈,知乎的“live”与“值乎”吸引不少行业大V加入后,不少人认为,当下的知识付费领域,已经进入到果壳PK知乎的时代。然而,今天却有一匹黑马——专头,意外闯入战场,以一种颠覆者的姿态,专注于ToB专家问答平台,并在国内首创“人脉变现”模式,推出“人民打听”功能。

悬赏机制完成“人脉变现”

说起专头这款App,堪称“神器”。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完全ToB的信息分享平台,其功能搭载了“live+值乎+朋友圈+猎聘”。此外,专头首创的“人民打听”,是目前第一个最精准聚焦于企业和专家之间的半封闭性知识分享型问答圈子。

用专头创始人兼CEO周则康的话说,不同于“分答”和“live”自带泛娱乐化的特征,这款产品从创立之初便选择走一条“实用主义”的路径——专注于企业级知识服务,通过平台的筛选与整合,让有需求的企业找到相关领域的专家,助力传统企业度过转型期,或者帮助初创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

例如,最近专头新上线的“人民打听”功能,认证与非认证用户均可使用,按照定位用户在上面能够提出需求,如要找某某领域的专家,并标定悬赏金额,而其他人在看到这些需求的时候,能将它们分享至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一旦对接成功,即可分享悬赏金。

目前看来,它正在以类似于红包奖励的悬赏机制,实现“人脉变现”,接下来它将形成比linked in更加垂直的“个人门户”,成为创业者、老板和高端职业经理人、匠人之间“生意对生意的平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海问题为何成为博弈焦点?25日来前海讲堂听答案下一篇前海境外高端人才数量倍增 人才自由港建设正在推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