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践行供给侧改革思路 面向重点企业供应产业用地

发布时间:2016-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经过既往用地出让模式、产业引进效果、社会舆论反响及开发建设成果的梳理及总结,前海管理局今年开始使用更加优化的流程和更加创新的模式面向重点企业供应产业用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前海自2015年1月对嘉里建设有限公司出让商业用地以后,至今年7月未再次进行土地出让,历时一年多。经过既往用地出让模式、产业引进效果、社会舆论反响及开发建设成果的梳理及总结,前海管理局今年开始使用更加优化的流程和更加创新的模式面向重点企业供应产业用地。

7月9日,前海管理局委托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发出公告,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3宗用地。公告对于竞买申请人的竞买资格条件、产业发展条件和竞得宗地后的产权限制均提出了严格要求,目标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港资企业。

在产业用地出让工作上,前海正在开创全新格局:

一是践行党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思路,通过设置严格的土地供应条件,结合今年上半年出台的《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若干规定(试行)》,从土地供应源头做起,抓好供给侧改革,严控土地投机,确保以合理的价位对优质产业项目提供用地。

二是突出产业导向,今年第一批拟出让的3宗用地面向金融持牌机构、世界500强企业金融控股平台和世界500强外资金融机构区域性或功能性总部。3宗用地出让成交后,将为前海金融业发展带来增量,进一步增强前海金融业在全国国家级新区中的地位,引入的重量级金融企业总部将进一步提升前海金融机构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前海金融业稳步创新发展。

三是积极践行前海合作区内三分之一以上的可开发用地向港资企业出让的承诺,全力促进深港合作。前海管理局一直在积极探索产业用地出让工作中前海与香港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发挥港资企业优势,借力香港,为前海引入更多未来发展所需的战略资源。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港货中心二期预计9月开放 增加娱乐精品家居类下一篇南海问题为何成为博弈焦点?25日来前海讲堂听答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