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首届成都前海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推动两地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6-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6月26日下午,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共同主办的“首届成都·前海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当今的金融创新,必须满足以下三方面条件:

首先,金融创新不能脱离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如果离开了这个点,很多金融企业会走入误区。前海与成都的合作,要把金融资源更好地投入到实体经济中。

其次,金融创新要能够引导社会资源优化再配置。针对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金融创新应当为此起到更好的资源引导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第三,金融创新要有底线思维。现在的很多金融创新是打着创新的名目,过度包装,有很多眼花缭乱的场景掩盖了风险。

李强介绍,前海金控成立以来,已与数十家大型金融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前海金控同时探索推动了前海企业境外发债、首单公募REITs、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等一批金融创新举措落地。前海金控牵头设立了由社会资本主导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恒生银行合资组建的全国第一家港资控股公募基金公司目前已获批。6月16日,保监会推出的首批相互保险公司也有一家在前海金控引导下落户前海,这些都为前海金融创新和产业集聚发挥了重要作用。前海要充分利用深港合作的优势,争取成为跨境投融资中心,让各地机构通过前海与国际市场联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VR/AR技术专利分析:中国将是全球VR行业的中心下一篇前海管理局调研汕尾华侨管理区并送去“七一”慰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