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4.0版的前海”是啥样子?听前海讲堂为你描述

发布时间:2016-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2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前海讲堂”第21期——“4.0版的前海”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讲座吸引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界人士、前海管理局及局属公司工作人员近300人前来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可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根据多年来对全球各大城市的研究和实地考察,陈教授挑选了纽约、伦敦、新加坡、日本东京丸之内等与前海情况较为类似的城区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多个在城市建设中值得关注的设计理念与现场观众交流探讨。陈教授认为,国际一流城市应在经济、环境和文化三个层面取得共赢,而文化和金融是前海迈向国际一流城市的双引擎,文化是城市最强的软实力、最大的吸引力,希望前海将来有自己的歌剧院和文化中心。

陈教授还提出了广场和公园系统设计、街道设计与空间美学等10项前海开发建设中的核心城市设计理念。他认为总设计师负责制对城市规划建设的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制定统一的城市规划,也保证城市建设有一致的美学导向,寄望前海能在相关领域不断探索创新。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在主持讲座时表示,陈教授的讲座理论丰富、见解独到,让听众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为完善前海城市规划管理,塑造前海特色风貌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相当的参考意义和借鉴价值。

前海讲堂是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讲堂宗旨为“传播前沿知识、分享创新智慧”,主要面向前海合作区入区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前海开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为目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31日举行下一篇深圳入境邮包中检出逾百株植物种球种苗 被依法销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