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检验检疫局助推深港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发布时间:2016-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5月16日,深圳检验检疫局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推广供港农产品监管模式 提升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进一步深化检企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建设供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推广示范园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廖植飙)5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陈彪的见证下,深圳检验检疫局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推广供港农产品监管模式 提升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约定,进一步深化检企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建设供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推广示范园区。

这是双方贯彻落实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推动深港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助力深圳市民畅享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红利具有重大意义。深圳检验检疫局局长赵振拴、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群出席仪式并致辞。

深圳是全国供港食品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加工集散地和离境口岸,内地供港蔬菜、活畜禽等农产品均由深圳口岸运往香港,占香港市场份额的85%以上。深圳检验检疫局多年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建立了一整套标准领先、严格规范的供港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坚守安全红线,供港食品农产品已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供港农产品品牌已成为社会各界认可的金字招牌。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致力于中国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发展与升级,在保障深圳市食品安全、平抑食品价格、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旗下的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是深圳最大农产品批发市场,也是供港农产品原料主要供应基地。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自成立至今,一直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双方在检测标准、风险分析、质量控制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供港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贡献了力量。

基于原有良好合作,双方此次签署《备忘录》,约定应用供港农产品检验检疫管理模式,建立健全“以企业为龙头、基地为依托、标准为核心、品牌为引领、市场为导向”的五位一体管理机制,在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区建设符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要求的规模化、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区。

示范区将充分借鉴并推广深圳检验检疫局在供港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方面的成功经验,参照供港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逐步实现供港供深农产品从基地到餐桌的同线、同标、同质,在供港供深农产品风险信息、技术标准、检验检测技术、产品追溯等方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打造一个供港供深农产品“信息云平台”, 带动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施工车辆黑名单管理制度 违规车辆禁止入区下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学者:珠三角地区将主导粤港合作未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