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公共艺术季开幕 向世界级前沿公共艺术靠拢

发布时间:2016-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作为第十二届文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前海公共艺术论坛暨公共艺术展同日在前海揭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作为第十二届文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由前海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一和雅韵有限公司、北京市贵点画廊公司承办的“艺术,与前海一起成长”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前海公共艺术论坛暨公共艺术展同日在前海揭幕。

此次前海公共艺术季被业内专业人士称之为“中国公共艺术时代来临的标志性文化事件”。除了业已推出的包括艺术大家隋建国的"中国制造"在内的四件装置作品和已经完成的两项公共艺术活动外,“前海100米”作为公共艺术展的重头戏,连同其他九件由艺术家与建筑师组合创作的大型城市家具和道路装置作品集体亮相。其中不乏明星建筑师和艺术家,如张永和、陈文令、王永刚、萧昱、周力、彭乐乐等。同时还将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大地艺术作品。

前海公共艺术季自4月23日启动以来,无论是启动仪式上"刘索拉与朋友们"音乐会充满互动的精彩演出,还是5月7日深港两地百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的"鲤跃前海——艺术学堂",都广受社会各界瞩目和参与。当天举办的前海公共艺术论坛,由艺术家和建筑师汇报和分享作品的创作理念,并与策展人、批评家、前海企业及媒体、公众一起,共同探讨前海建设进程中的公共艺术话题。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进口生鲜指定口岸申报 物流环节更简化下一篇前海举办首届“梦想+”深港硅谷国际创投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