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启动进口生鲜指定口岸申报 物流环节更简化

发布时间:2016-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日,为规范口岸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加快通关速度,切实支持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前海管理局、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企业代表三方共同启动进口生鲜的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郑玛莉 纪帆)近日,为规范口岸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加快通关速度,切实支持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前海管理局、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企业代表三方共同启动进口生鲜的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前海是深港合作区,又是自贸区,既享有三区叠加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又享有口岸直通、先入区后查验、集检分出等通关品牌的便利,是国内通关最便利、运作成本最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目前前海湾保税港区进口的生鲜产品是在指定口岸完成检验检疫后,再运输至前海湾保税港区储存。

前海湾保税港区申请进口生鲜指定口岸成功后,进口生鲜可直接在港区内进行检验检疫和储存。这样既有利于生鲜产业聚集发展,推动生鲜等高端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对生鲜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商新业态的产业集聚无疑是一个利好,同时,在港区进行进口生鲜贸易的企业也将享受到进口物流环节简化、运输费用减少、贸易成本降低等一系列有利措施。消费者还可以更低廉的价格购买更加新鲜的进口水果及进口海鲜。对进一步规范口岸建设,推动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创新,打造检验检疫通关服务品牌有着积极作用。

据悉,前海申报进口生鲜指定口岸的主体为地方政府,指定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协助准备相关材料。由地方政府提交相关申报材料至深圳检验检疫局初审,再由该局上交国家质检总局审批,审批合格后进行公示。

前海管理局保税港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指定口岸的申请,是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支持自贸区发展、主动作为的又一项政策红利,地方政府和企业应该协同合作,做好申报工作,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相关企业也表示,要做好申报准备,不断做大做强生鲜产业,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高品质的生鲜产品。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联控团总支喜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殊荣下一篇前海公共艺术季开幕 向世界级前沿公共艺术靠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