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举办首届“梦想+”深港硅谷国际创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6首届“梦想+”深港•硅谷国际创投高峰论坛12日下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围绕深港硅谷三地风险投资差异、如何搭建三地互动平台等话题,众多大咖交流了看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016首届“梦想+”深港•硅谷国际创投高峰论坛12日下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围绕深港硅谷三地风险投资差异、如何搭建三地互动平台,促进三地人才、技术及资金的对接合作等话题,众多大咖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论坛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梦想+联盟、深圳青联、香港青协、深圳广电集团主办,草根天使会、种子期、IDG美国、硅谷·国际、前海厚德孵化器联合主办,华强国际创客中心、星河world、橫岗2013文化创客团协办。

谈到对中美创客的看法和未来走向,前海“梦想+”联盟轮值主席、深圳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说,中国现在掀起的创客热潮有一个误区,创客不等于创业,创客是自己的爱好兴趣,所以在把兴趣变成产品时要问一问自己,你是要创业吗?“我们创客要想清楚这个问题,如果是创业,就面临更多的挑战,商业模式、团队、市场等等。在美国,创客和创业是区别开来的,创客是一群爱好者,有兴趣的人在一起玩一个东西,他们会玩得很开心,很好,很精彩。但是创业又是另外一回事。”

 

中小企业基金要投什么样的项目?深圳创新投副总裁施安平表示,国家中小企业基金重点支持的对象是战略新兴产业,因此要投有创业精神的企业。他谈到自己在中国从事风险投资体会最深的四点:一是在中国做创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有锐意创新的精神;三是要坚韧不拔,在国外创业,法律、社会、诚信可能比中国要健全,但是在中国遇到的困难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四是脚踏实地的精神,不能赶风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公共艺术季开幕 向世界级前沿公共艺术靠拢下一篇5•28来前海 与香港青年一起趣味运动 乐在“骑”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