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董非 易晓春

4月23日晚,由前海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一和雅韵建筑咨询公司、北京市贵点画廊承办的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启动。首场活动"刘索拉与朋友们"音乐会为公共艺术季奏响序曲。

4月23-6月18日持续近两月的前海公共艺术季,是2016年深圳文博会重要的专项活动。活动期间,恰好也迎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一周年系列活动,本届公共艺术季的作品也将陆续揭开面纱。丰富多彩的公共艺术作品,必将给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一周年和文博会增光添彩。为了强化文化创意产业的深港合作,主办方还邀请百余名深港两地师生参与“鲤跃前海”挂旗仪式。重要的看点还包括:“前海100米”(10组重要建筑师和艺术家联袂打造的作品)与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大地艺术作品揭幕、举办公共艺术论坛等,逐步把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推向高潮。

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区域分布图

前海公共艺术季旨在体现公共艺术的核心价值——人本精神,这正是中国未来城市需要传递的最核心的内容。由于一线艺术家、明星建筑师、青年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音乐家等跨界人士齐聚前海,因此,该活动被认为是“中国公共艺术时代来临的标志性文化事件”。

前海深港合作区一景

前海的独特之处,是在建设的过程之中就开始做公共艺术,这给中国的新城建设种下艺术的种子,提出了引领性的理念。

前海公共艺术活动的意义在于,一方面要让公共艺术成为塑造前海成长的文化基因,从公共艺术开始切入,创造前海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语言。另一方面展现前海的活力,通过公共艺术呼应前海的创造性,通过支持艺术家,尤其是年轻艺术家参与前海的公共艺术创造,让前海具有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前海一上午吸引5000求职者投递简历下一篇一岁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绩骄人 举世瞩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