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与百度合作 共建“互联网+自贸区”生态

发布时间:2016-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21日,正值广东省自贸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前海管理局、招商局蛇口工业区股份公司百度公司联合签署“互联网+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叠加优势,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共同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智慧城市建设。

田敏、许永军、李东旻等三方领导共同签约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1日,正值广东省自贸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前海管理局、招商局蛇口工业区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百度公司联合签署“互联网+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叠加优势,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共同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自贸区“吃穿住行”一体化的智慧生活服务生态圈。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等三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三方携手,打造“互联网+自贸区”标杆

自国务院提出要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以来,我国已有154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建设智慧城市是其高端化发展的重要保障。

此次的三方合作,就是充分依托作为自贸区规划和建设主体的前海管理局、招商蛇口的创新和资源优势,百度公司处理海量多维大数据的丰富技术经验进行的改革创新的有力探索,是自贸区借助“互联网+”提高国际竞争力及影响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区的创新实践。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研究院编制“前海跨境金融指数”献策“一带一路”下一篇前海双界河路一标工程25日率先完成结构封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