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双界河路一标工程25日率先完成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16-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25日,前海双界河路一标工程结构完成封顶,这是前海合作区地下道路第一个封顶的标段,已实现安全生产541天,完成产值2.5亿。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5日,前海双界河路一标工程结构完成封顶,这是前海合作区地下道路第一个封顶的标段,已实现安全生产541天,完成产值2.5亿。作为前海“双优”样板工程,项目先后迎来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副省长招玉芳、省纪委书记黄先耀、深圳市长许勤等各级领导的视察。

据介绍,双界河路规划为前海片区东西向主干道路,西接前海片区最西侧的规划听海路,东与航海路、振海路相交后与南坪快速路顺接,承担前海对外内部片区之间的联系交通,是前海用地开发与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设施工程、隧道工程、岩土工程、给排水工程、管线改迁工程、交通疏解工程、人防工程(土建部分,如需)和其他附属工程等。其中,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红线60m。起点与南坪二期相接,终点为听海路路口,长约1.095km;地下道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八车道,主线隧道长约0.97km,其中U 型槽长约0.135km、地下道路闭合框架段长约0.835km。地下道路上跨三条地铁线路(1号线、5号线和11号线),目前1号线、5号线已经开通运营,11号线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未运营)。

双界河路一标工程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工程建设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特点,自2015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们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不断破解施工难题,确保了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施工过程中,通过引进先进的全回转钻机,同时严格控制吊机高度,成功将高压线下的抗拔桩全部施工完成,同时将地铁变形控制在2毫米。目前,该项技术已获得《填海造地区抗浮体系施工技术》科研成果。

为防止基坑开挖方法不当,导致地铁线路位移,项目部在开挖前及时通知第三方监测单位,在轨道两侧、侧墙及顶板上方布置了反射棱角,做好初始值的采集工作。同时,提前对土体开挖后应力释放问题,进行了模拟计算,计算通过后,再根据计算结果对分段分层开挖长度及深度进行控制。通过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基坑开挖完成后,轨道隆起6毫米,成功控制在1厘米范围内,得到了深圳地铁集团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工法一项,实用新型一项,发明专利通过初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与百度合作 共建“互联网+自贸区”生态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4月27日挂牌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