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创新研究院编制“前海跨境金融指数”献策“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6-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21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介绍了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和跨境金融三大指数情况,其中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作为“前海跨境金融指数”编制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作为“前海跨境金融指数”编制方代表出席发布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1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介绍了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和跨境金融三大指数情况,其中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作为“前海跨境金融指数”编制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三大指数的编制思路和体系

据介绍,三大指数的编制历时数月,由省自贸办分别会同海关广东分署、清华大学和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研究编制,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和跨境金融三大指数完整指标体系,成为全国首创的地区性贸易、投资和金融领域的综合评价指数。

三大指数的构建紧密围绕《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同时对标国际投资贸易规则、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数和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等国际高标准,从政策改善、发展成效、企业感受等角度对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和金融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三大指数均由可以客观量化的指标构成,既有规模、数量等传统指标,又有反映创新、法治环境等趋势性指标,指标设置具有全面性和科学性。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打好深港合作“王牌” 超七成港企看重前海营商环境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与百度合作 共建“互联网+自贸区”生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