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精准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第三代基因测序花落深圳前海

发布时间:2016-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卫计委主办,乐土投资集团、深圳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深圳精准医疗研讨会”于3月26—27日在深圳举行。

背景资料:

精准医疗,是以个人基因组信息为基础,实现治疗效果最大化和副作用最小化的医疗模式。与传统医疗的被动医疗属性相比,精准治疗则是采用主动发现并在早期治疗疾病的模式,是未来医疗发展的主流方向。

基因测序能够从血液或唾液中分析测定基因全序列,预测罹患多种疾病的可能性,是精准医疗的基础和重要实现途径。在《时代》杂志评选的“50项最重要发明”中,基因检测被列为榜首,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最先进的癌症检测技术。精准医疗是个系统工程,大数据是基础,基因测序是工具,只有软硬件有机结合,才可能实现技术上的精准医疗。在诊断仪器方面,测序仪器生产难度较高,目前主要是美国的Illumina等公司在生产。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再聘16人为廉政观察员 做廉洁前海的代言人下一篇前海加快桂湾金融先导区建设 今年底雏形初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