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2016深圳云上仲裁启动暨“网上仲裁中心”落户前海

发布时间:2016-03-13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曹文丽

3月11日,由深圳仲裁委员会与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的深圳云上仲裁启动暨“网上仲裁中心”落户前海仪式在前海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曹文丽)3月11日,由深圳仲裁委员会与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的深圳云上仲裁启动暨“网上仲裁中心”落户前海仪式在前海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国内首创的网上仲裁+电子证据固化的服务平台诞生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前海管理局、深圳海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等代表人及媒体共襄盛会。

近年来,深圳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仲裁创新,在此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互联网交易发生纠纷,当事人如何保护自己?电子合同可信吗?电子证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如何认定?发生争议后,如何在网上进行立案、选择仲裁员、开庭等程序?为此深仲顺应仲裁电子化、国际化趋势,引入互联网思维,创新仲裁服务模式,研发了网上仲裁平台。同时与中国电信强强联合,精心打造网上仲裁+电子证据固化服务平台,共同为深圳乃至全球用户提供绿色、效率、安全、开放的网上仲裁及证据固化存储等云服务。这是国内首创的网上仲裁+电子证据固化服务平台。其魅力在于其开放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它没有特定的空间和地点,也没有国界的限制,让人们无论什么时候、在世界的什么地方都可以获得仲裁服务。同时,电商、金融机构等的业务系统以及各种交易平台均可以与该系统对接,极大地提高了传输证据材料等数据的便利性和效率。

深圳仲裁委员会主任宋魏生先生致辞,其指出了深仲这一创新的重要意义:深仲云上仲裁为解决在仲裁或诉讼中最常见的电子证据真实性这一核心问题提供支持,保障电子交易安全,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深仲在前海设立网上仲裁中心,从仲裁角度构建跨境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交易保障支撑体系,针对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等网上交易无区域性、无时间限制、交易频繁、交易手续简化、交易数据多元等新特点,启用专属配套的网上仲裁服务平台,更便捷解决民商事争议,更及时维护企业正当权益,推动前海域内企业诚信建设;以前海为基点,面向世界,设立一个高效、专业、国际化的网上纠纷解决平台,解决来自不同国家当事人的商事纠纷,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前海首家台资银行开业 服务以法人金融为主下一篇深圳前海自贸新城建设提速 年内封顶高楼达113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