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前海首家台资银行开业 服务以法人金融为主

发布时间:2016-03-1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余璐

昨日,玉山银行(中国)及深圳分行举行开幕仪式。据悉,玉山银行(中国)是进驻前海的首家台资法人银行。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仪式。

前海讯(深圳商报)昨日,玉山银行(中国)及深圳分行举行开幕仪式。据悉,玉山银行(中国)是进驻前海的首家台资法人银行。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仪式。

玉山银行(中国)是台资银行由分行改制子行的首例。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玉山银行(中国)总部入驻前海,深圳分行设于福田区。台湾玉山银行1992年2月21日开始营业,迄今已在亚太多个地区开设业务,而中国法人银行的设立是其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

目前,玉山银行(中国)服务对象以法人金融为主,可提供美元、人民币相关业务,包括融资、保障、联贷、信用状及汇款等。该行将积极准备零售人民币执照申请前置工作及新网点申设,未来将与玉山香港分行构建完整两岸三地平台,并与玉山新加坡分行、越南同奈分行等东南亚分行协同合作,提供完善且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网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专项整治占道摆卖 营造良好园区环境下一篇2016深圳云上仲裁启动暨“网上仲裁中心”落户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