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跨境B2B可网上结算 结付款更直接更便利啦

发布时间:2016-01-1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张意梅 罗洁琳

1月14日下午,深圳保宏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行全球首创、崭新的跨境B2B线上结算系统。

 

前海跨境B2B可网上结算

深圳进出口企业结算可绕过各种中间环节,结付款更直接便利

1月14日下午,深圳保宏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行全球首创、崭新的跨境B2B线上结算系统,并宣布旗下的前海国际线上交易平台信诺网(sinob2b.com)与极宝网(comb2b.com)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深圳进出口企业对外贸易结算将绕过各种中间环节,更为直接和便利。

据介绍,由于我国是一个实施外汇管制的国家,交易环节中的相关数据尚无法在线贯通整个信息链条,因此不能实现国际贸易的结付汇线上化。而保税港区/ 综合保税区则具有“境内关外”的特点,海关为跨境电子商务专门设立了1210/ 9610的监管模式。与此同时,国内的银行经过多年的扩张,也在海外建立了庞大的服务体系。这些努力为跨境贸易实现实时线上结算汇提供了坚实基础。

为此,深圳保宏与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展开合作,历时1年多的时间开发出了跨境B2B在线结算模式——“前海自贸区跨境B2B线上结算平台”。此系统通过将海关的监管数据、银行/支付企业的资金流数据、保税区的物流数据以及线上交易平台的订单数据进行重新整合,从而实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线上结/付汇功能,解决海量订单线下人工结/付汇的难题。

按照此模式进行交易,海外商户只需在当地的工商银行开设网上银行账号,便可以线上执行采购,而国内的工厂也会在在“T 1”的时间内收到人民币款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二届前海规划建筑周开幕 打造现代城市典范下一篇联控公司大力助推前海合作区环境提档升级 改善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