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港“三网融合”项目落户前海 信息通信业进展快

发布时间:2015-12-14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随着首个深港两地真正实现信息通信网络“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项目——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的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前海管理局在落实国务院推动的信息通信业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深港两地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龚朝凯 韦山)随着首个深港两地真正实现信息通信网络“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项目——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的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前海管理局在落实国务院推动的信息通信业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深港两地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2年,国务院在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中,要求前海“加强电信业合作”,前海管理局根据此批复制定了《智慧前海总体规划与设计(2013—2020)》,在国内首次提出“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创新思路,具体包括集约化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高度共享的全业务极速局域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物联设施全城统筹部署、成立前海信息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等。

2015年,伴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的大提速,前海管理局携手各信息通信运营商开始了整个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设计与实施,统一规划整个园区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建筑物内的接入机房,室内分布天馈系统等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将资源共享给各信息通信运营商使用。

编辑:李蔓铃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开业迎宾 莎莎美心入驻下一篇“绿岛”项目启动 将为市民提供更绿色便捷的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