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近日成功举办第二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5年12月5日,第二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在前海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汇聚国际人才 助推自贸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深港人才交流合作,进而推动深港合作和前海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助推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015年12月5日,第二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在前海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汇聚国际人才 助推自贸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深港人才交流合作,进而推动深港合作和前海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助推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年会吸引了内地和香港、澳门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代表、人才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郑秀玉在致辞时表示,前海是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推动深港人才合作是前海人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人才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才服务为切入点,十分契合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发展定位,符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和人才集聚发展的需求。

随后在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以及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社局、香港发展局等部门有关领导的见证下,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科协签约共建海外现代服务业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前海人才服务联盟、前海香港大学生实习基地、中国人才网络联盟亦于同日揭牌,前海管理局和香港发展局的代表还就深港(前海)公职人员交流计划互赠锦旗。另外,广受各界关注的2014年度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也正式发放,本年度71名被认定的人才获得了近2000万元的个税补贴,个人补贴最高额达168万元。

年会同时安排了前海人才政策宣讲、人才开放日、前海人才服务联盟交流会和前海人才服务论坛等活动,反响非常热烈。此次年会由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主办,香港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承办。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举行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是进一步深化深港两地合作、创新人才管理的重要举措。前海蛇口正全力打造中国自贸区建设的新标杆,如果说,蛇口开启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大幕,那么今天的前海,必将成为引领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探路尖兵,前海蛇口将为国际国内优秀人才提供发展事业的最佳机遇,为优秀人才追寻梦想提供最大的可能。

据悉,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每年举行一届,致力于成为深港人才常态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可望在深港合作乃至粤港澳合作中可望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专项整治违法车辆 查扣无牌无证上路车24辆下一篇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开业迎宾 莎莎美心入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