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自贸区首所公办学校:校园建成博物馆 3D打印进教室

发布时间:2015-09-2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李丽

近日,港湾小学终于向社会掀开了神秘面纱,置身校园如同穿越到“未来世界”,它的诞生让人惊讶于“未来已来”。 

学生们正在创客空间上“科创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 文/图)“那是一所‘空中校园’,里面装着一个你无法想象的神奇世界。”到过港湾小学的家长们都这么说。  

作为前海自贸区内开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港湾小学占地面积约15200平方米,可容纳24个教前学班,今年秋季第一次开学典礼,就迎来了1-6年级的17个教学班,600余名学生。该校按照“未来创新学校”的理念,全面探索教育领域的改革创新,从筹划诞生之日起,就具备了教育国际化、信息化的共同特征,还配备了外籍副校长。  

近日,港湾小学终于向社会掀开了神秘面纱,置身校园如同穿越到“未来世界”,它的诞生让人惊讶于“未来已来”。  

建一座“博物馆”做校园  

“我们强调要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其实,基础教育同样适用,教无定势定法,我们可以用创新的视角把学校建设成学生们最喜欢的样子,让孩子们找到兴趣,爱上学习。”在校长罗朝宣的带领下,一个国内前所未有的校园呈现在记者面前。  

可以说这是一座“自然历史博物馆”,庞大的霸王龙骨骼模型和你四目相对,梅花鹿、狼等生物标本静立在橱窗中……罗校长介绍,该校的水族馆也已在规划中。目前,博物馆是学校的一部分,但在规划中,整个校园都将成为自然历史博物馆。  

编辑:罗远银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牵手”英国伦敦金融城 共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下一篇前海法院探索司法改革:让审理者裁判 由裁判者负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