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腾讯推互联网金融战略 QQ钱包瞄准移动支付O2O蓝海

发布时间:2015-08-21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姚家玥

“移动支付是腾讯互联网金融布局中的战略重点。QQ钱包也将继续执行移动支付O2O战略,拓展移动支付O2O业务。”腾讯QQ钱包总经理、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说道。

 

腾讯QQ钱包总经理、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姚家玥)2015年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从金融业健康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此后,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式结束“裸奔”,被纳入法制监管轨道。

“移动支付是腾讯互联网金融布局中的战略重点。QQ钱包也将继续执行移动支付O2O战略,拓展移动支付O2O业务。”腾讯QQ钱包总经理、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说道。

郑浩剑表示,QQ钱包在合作伙伴的数量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扩张,目前QQ钱包已经成为连接QQ用户与商家的连接器,在腾讯金融的移动支付O2O战略中占据着愈来愈重要的地位。

移动支付O2O遍地开花

2015年以来,腾讯金融与多个集团型或连锁型商家达成合作关系,为其提供移动支付线下服务,拓展了诸如商场、便利店、加油站等对于移动支付有着强烈需求的应用场景。

据郑浩剑介绍,QQ用户规模超过8亿,其中手机QQ用户超过6亿。QQ钱包试图充当连接器的作用,将8亿用户与线下商家服务相连接。

今年7月,财付通宣布QQ钱包与滴滴打车开展合作,滴滴打车APP正式接入QQ钱包支付,北京、上海、广州等54座城市的用户可以使用QQ钱包支付车费,再也无需为出门忘带钱包、找零麻烦而伤脑筋。而就在之前一个月,中石油在官方网站宣布,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O2O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除此之外,腾讯在便利店业务上也延续着强劲势头,先是2015年年初与便利店巨头7-11在深圳共同举行了“微信支付日”的活动,后又在6月份与青岛维客集团达成QQ钱包线下首发合作协议。由是,维客集团成为QQ钱包发力O2O以来全国首家与腾讯金融达成战略合作的零售连锁企业,人们在维客集团所有超市和百货店购物都可以通过QQ终端进行支付。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最大的汽车交易场所前海汽车城完成整体搬迁下一篇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首次会议:暗查暗访确保安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