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商业社交平台“走向前海”沙龙搅热前海商圈

发布时间:2015-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当金融遇上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23日晚,南山海岸城,一场叫做“F&M(金融遇上新媒体)头脑风暴”的沙龙活动为此作了火热的诠释。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 刘海)当金融遇上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23日晚,南山海岸城,一场叫做“F&M(金融遇上新媒体)头脑风暴”的沙龙活动为此作了火热的诠释。

当天的活动,既有星光传媒董事长高虹,润土投资创始人王伟,又有媒体代表王剑锋,分别就新型股权投资创业合伙人关注及参与新媒体平台的模式选择、前海金融企业借助新媒体的发展模式与特点等内容,与各路嘉宾进行精彩分享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以上场景,对在前海创业的小朱来说,并不陌生。据他回忆,从6月底以来,前海至少举办了6场类似沙龙活动,每次活动都有不同的充满创新创业色彩的主题内容,每次都带给他不同的创业激情和灵感。

记者了解到,这些“走向前海”沙龙活动,均由前海联控公司控股企业——深圳市前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服公司)主办,经过精心策划,倾力打造,搅热了前海商圈。

“前海社交”商业平台6月18日扬帆

“前海社交”商业平台是企服公司于6月18日正式上线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不仅单向地给予读者信息,还同时引导读者参与其中。平台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报道国内外财经生活资讯,传递前海商业、社交活动信息,推送精品微讲座,延伸线下精英品质沙龙、项目交流与合作及户外特色活动等,引领南中国商业社交时尚。

平台成立余月,先后举办6场“走向前海”系列主题沙龙,通过不同主题的圈层聚会,共邀请到21位政府部门领导、企业高管及专家学者参与,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中山、佛山、广州等不同城市的创业者200余人参加,大家就前海的发展及个人的创业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6场沙龙活动 思想碰撞 灵感迸发

6月25日晚,由企服公司“前海社交”平台首次主办的两大前海圈层聚会沙龙——前海基金、资管、融资租赁、保险、银行证券行业聚会和前海创业&投资聚会就“基金与创业”话题进行碰撞,大大激发了与会者的创业灵感。

7月2日,第三次沙龙活动“前海跨境电商聚会”共邀请了6位跨境电商行业的专业人员前来分享,讨论了有关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遇到的困难,以及跨境电商在前海的发展优势与机遇。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刘智勇和深圳保宏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总经理吴东蒴认为,做电商要么创新,要么有价值,要么细分市场,这三条才是出路。

 

7月9日,第四次沙龙活动之“前海众筹聚会”主要讨论了前海众筹发展现状及机遇,前海众筹发展趋势及运营模式特色。来自前海管理局、前海产业智库以及众投邦的三位嘉宾带来精彩分享,指出前海给予了众筹宽松、创新的政策环境,前海完善的产业生态以及物流领域也为客户提供了方便。

7月16日晚,在企服公司举办的第五次沙龙活动“前海+互联网”聚会上,40余名与会人员针对“互联网+”探讨了“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等对社会生活的逐步融入,一致认为前海离不开互联网+的战略支撑,在推动“互联网+”的落地实施上将大有作为。

目标:南中国首席商业社交平台

据悉,未来,前海企服公司还将通过“前海社交”平台继续举办各类不同形式的沙龙、聚会,为大众带来更多优质活动与服务,力求将平台打造成为各方精英走向前海的首选,最终达到“南中国首席商业社交平台”的目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恒生银行与前海金控合资 筹建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下一篇杜鹏:自贸新城建设是前海最中心任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