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出入境检疫局27项改革措施服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发布时间:2015-07-23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支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的27项政策措施,具体包括五方面内容。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 钟文强答记者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实习记者 唐鑫)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支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的27项政策措施,具体包括五方面内容。

 1.创新监管机制。包括建立实现海陆空口岸的“通报、通检、通放”的一体化通关管理机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国家的特色贸易产品,实行“合格假定放行”的绿色通关模式;探索分类监管新模式,实行基于合格评定的多种放行模式;推进深港、深澳检测结果互认,率先在红酒、麦当劳相关产品实现“一张证书深港直通”;推行“属地备案、口岸签证”的一体化签证模式,推动国际中转、现代物流业务发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风险监测、信用管理,降低查验率,实现快速检验放行等。

 2.进一步简政放权。包括对于特殊物品管理实行企业分类、产品分级的动态监管制度,缩短审批时间;对进入自贸试验区中转出口的加工食品,实施风险管理,方便进出;取消外商投资认证机构子公司扩大认证业务范围的审批;探索实施原产地签证清单管理制度,对敏感产品清单外产品实行“即报即签”,对清单内产品实行“快报快签”;创新入境维修产业监管制度,采取分批核销、指定地点查验模式,降低查验率,实现快速检验放行等。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海事局简政放权 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提供优质海事服务下一篇深圳银监局系列举措加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银行业监管改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