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海事局简政放权 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提供优质海事服务

发布时间:2015-07-23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深圳海事局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出了6大方面的改革创新措施。

深圳市海事局副巡视员 芦庆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实习记者 唐鑫)记者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深圳海事局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出了6大方面的改革创新措施。

1.完成《构建前海深港国际航运服务核心平台试点方案》,提出以“船舶登记制度改革、航空航运融资租赁、海事仲裁、促进游艇产业发展”为重点的自贸试验区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

2.加快推进海事管理“简政放权”措施,探索事中、事后的监管模式。试点取消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船员服务机构资质审批,允许香港航运企业进入船员服务市场,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为内地海员输出香港市场的新通道。

3.引导市场主体成立“深圳前海深港国际海员现代服务协会”,借鉴香港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现代船员服务机制,不断规范行业行为,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4.与深圳国际仲裁院紧密合作,推动提升“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在航运市场主体中的地位,促进前海海事仲裁业务发展。

5.提供优质海事服务,鼓励开发利用新能源、新技术的航运企业入驻前海,协助“深圳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前海船舶国际船艇交易中心”等航运要素平台业务发展。

6.推进航运贸易运输便利化措施,积极参与深圳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提高船舶进出口查验效率。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国税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推行互联网+税收智慧服务下一篇深圳出入境检疫局27项改革措施服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