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实施方案发布 3个功能区定位明晰

发布时间:2015-07-23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7月23日,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就《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纲要性的解读。

 

会议现场

深圳市委常委 市政府党组成员 田夫讲话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实习记者唐鑫)7月23日,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特区馆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代表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就《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纲要性的解读,中央驻深有关部门包括深圳海关、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海事局、深圳银监局等就支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具体解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新闻发言人王锦侠分别对记者的现场提问给予解答。

《实施方案》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划分为三个功能区

今年的4月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7月21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7月22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战略定位、总体目标和功能布局,提出力争经过3至5年探索试验,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粤港澳深度合作,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逐步实现开放型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投资贸易便利、服务体系健全、金融创新功能突出、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标杆。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落地下一篇恒生银行与前海金控合资 筹建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