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2015-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7月14日,前海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操作指引》,标志着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14日,前海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操作指引》,标志着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据悉,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的申请流程主要分三个步骤:

一、企业在申报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时,可根据前海管理局发布的《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操作指引》以及附件二内容自行判断自身业务是否属于优惠范围。如认为符合,直接填写申报表中对应优惠项目,即为完成备案登记,并按要求将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在此过程中,企业均为自行操作,无需经过任何行政审批。

二、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结束后,主管税务机关在对已申报并享受优惠的企业开展后续监管时,对企业主营业务是否属于《优惠目录》难以界定的,将会向企业发出书面通知,要求企业提供由我局出具的证明文件。

三、企业接到主管税务机关发出的书面通知后,按照《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操作指引》要求,向前海管理局申请产业认定。前海管理局将在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设置专门窗口,接受企业申请,并将在15个工作日内出具认定结果。

目前由国家批复允许实行15%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地区仅有前海、横琴、平潭以及西部地区,前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享受该项优惠政策的地区之一。该项政策的落实,不仅将极大地促进相关产业领域的龙头总部企业集聚,还能更好地吸引香港企业以前海为支点,拓展内地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深化在产业领域的深港合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融新政助力企业“走出去”下一篇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实施方案发布 3个功能区定位明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