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金融新政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5-07-17来源:作者:易晓春

16日,“前海金融优势及企业走出去”政策宣讲会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介绍前海金融政策的优势,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思歧就产业发展资金专项申请指南的征求意见稿作了解读。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唐鑫)16日下午,“前海金融优势及企业走出去” 系列政策宣讲会在前海管理局举行。会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介绍了前海金融政策的优势所在,前海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思歧就两项产业发展资金专项申请指南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障境外投资安全的相关政策,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安全保障。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解读前海金融优势 

据介绍,此次两个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是根据《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分别为前海产业发展资金先锋企业专项和产业发展资金“海丝之路”专项。

先锋企业专项发展资金对先锋企业在前海扎根发展所产生的成本费用如租房、购房、高管团队安家等方面予以一定比例的资助。记者了解到,先锋企业主要是在前海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国际商务、海洋经济等产业领域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对前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创新、发展起重要引擎作用的企业。同时,该专项也制定了各类先锋企业的认定条件。

前海产业发展资金“海丝之路”专项的支持对象为合作区内“海丝之路”的建设主体,包括“海丝之路”投资基金及其管理公司、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特殊目的载体、中资跨国公司海外业务总部等等。该专项对“海丝之路”建设主体依托前海开展业务所产生的成本费用予以一定比例的资助。包括保费补贴、推广费补贴、租房购房补贴、培训费补贴、审计、法律服务费用补贴等等。

随后,参加宣讲会的70余家前海企业代表与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企业对前海管理局及时发放《前海金融业务政策汇编及金融创新业务操作简明手册》表示欢迎。

 
 


 

编辑:唐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联控公司为前海驻区企业提供高端数据服务下一篇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