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境外高端紧缺人才增至71人 港籍人才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5-07-09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8日,2014年度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拟认定名单开始公示。此次认定的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共有71人,相当于上年度认定人才的3倍。其中港籍人才占了一半,达到36人。

 南山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8日,2014年度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拟认定名单开始公示。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此次认定的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共有71人,相当于上年度认定人才的3倍。其中港籍人才占了一半,达到36人,较上年度的17人增长了一倍多。

根据《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暂行办法》,经认定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在前海缴纳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已纳税额超过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由深圳市政府给予财政补贴,且取得的上述财政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据初步统计,随着境外人才数量的大幅增加,本年度的个税补贴额预计将接近2000万元。

今后,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除了可以享受个税补贴外,还有望在居留便利、住房保障等方面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获扶持 预计金额将达3.2亿元下一篇前海出台共同沟管理办法 今后维修改造不再“开膛剖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