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湾污水治理成"难啃骨头" 每天排进污水达22万吨

发布时间:2015-07-08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来自深圳水务部门的数据,在南山的东边,每天有13万吨污水排入深圳湾(后海湾)。而在南山的西边,前海湾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每天流入前海湾的污水量达到22万吨。

 

前海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来自深圳水务部门的数据,在南山的东边,每天有13万吨污水排入深圳湾(后海湾)。而在南山的西边,前海湾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每天流入前海湾的污水量达到22万吨。在前海的红线范围内,通往前海湾的主要明渠无一例外排放的都是黑臭的污水。而且因南山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尚未完成,多渠道雨污不分,更加重了渠内排水污染。目前,由于渠道上游污染严重,且受制于高压走廊和平南铁路的影响,前海环状水廊道二期工程暂无法实施,前海湾的污水治理,依然是块“难啃的骨头”。

走访:多条明渠向前海湾排污

今年6月,前海合作区内最大的安居房小区龙海家园入伙后,与龙海家园紧临的12号明渠,因臭气熏人、滋生蚊蝇,不断遭到市民投诉。记者走访发现,由南头关附近一直延伸到桂庙渠的12号明渠,里面流淌的是黑臭的污水。站在渠边,臭气令人窒息。

12号明渠是目前前海片区最著名的污染源之一。与之相通的桂庙渠,也同时成为前海片区的污染源。

据了解,桂庙渠是桂庙路至大南山北麓这一片区的排洪渠。事实上,由于前海路沿线多个城中村及住宅小区污水的汇入,桂庙渠内长期流淌的是黑臭的污水。在桂庙渠边,能闻到明显的臭味。渠内的水质,发黑发臭,直接流入前海湾。

根据记者走访,目前在前海的红线范围内,通往前海湾的明渠主要有铲湾渠、桂庙渠、郑宝坑渠、关口渠,宝安区红线内有双界河、新圳河、西乡河。这些河流和沟渠,尽管都是定位于排洪防涝功能的明渠,但无一例外排放的都是黑臭的污水。其中,仅铲湾渠因沿线住宅小区少、没有工厂,排放的水看上去稍微好一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印发首个法律指引 电信业务收费有望降低下一篇高带宽低费用 前海打造一流的国际信息通信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