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印发首个法律指引 电信业务收费有望降低

发布时间:2015-07-08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这是前海管理局印发的首个法律指引,目的在于降低前海区域电信业务收费,彻底解决目前光纤入户难问题,实现“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避免通信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

前海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前海深港合作区落实光纤到户操作指引》日前发布。记者6日获悉,这是前海管理局印发的首个法律指引,目的在于降低前海区域电信业务收费,彻底解决目前光纤入户难问题,实现“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避免通信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

该局称,随着“宽带中国”战略与“降价提速”相继提出,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推行“三网融合”以及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成为各地信息通信建设的重中之重。前海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及专业服务四大产业,对于宽带网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小区光纤入户难、资费高、市场垄断等问题,《前海深港合作区落实光纤到户操作指引》规范了光纤到户的设计建设标准,统一了建设界面和竣工要求。“具体而言,该指引明确规定,建设单位不得就光纤到户通信基础配套设施的接入和使用与电信运营企业签署排他性或垄断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其他合法的电信运营企业接入和使用,必须保证电信运营企业无偿使用该通信基础配套设施,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电信运营企业费用,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和田和核露在深圳前海成功挂牌下一篇前海湾污水治理成"难啃骨头" 每天排进污水达22万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