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港电商论坛首次从香港移师前海 发布手机手表十佳品牌

发布时间:2015-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第六届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自2010年以来连续在香港举办5届,今年首次走出香港移师前海,规模创下新高,深港两地互联网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超过300余人参加论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5日下午,由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和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前海企业公馆举行。该论坛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在香港举办5届,今年首次走出香港移师前海,规模创下新高,来自深港两地的互联网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超过300余人参加论坛。

主题:“互联网+”下的新兴产业发展机遇

本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下的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巡视员谢伟民博士致辞,他指出“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作为两地相关产业企业和从业者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在过去五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论坛移师到前海举行,体现了前海这块极具活力的政策先行先试之地对深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我相信在前海高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下,深港电子商务和新兴产业必能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会长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博士表示:今年的主题是“互联网+下的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内容包括如何应用数据分析技术去评估品牌的数字资产表现、互联网金融的最新趋势及跨境电商合作。希望可以从中引发多点深港电子商贸合作的新点子,促进深港合作及相互交流,利用深圳人才的优秀技术,配合香港人才的营销经验协助深圳的市场化、法治化及国际化,并把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发展为电子商贸示范区,订立可复制的贸易规则,一同在国际市场上走出去。

在论坛上,深港两地重量级演讲嘉宾就不同电子商务及相关主题环节分享了行业经验,包括“ERP+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与互联金融融合创新及实践”“国际电子商贸营商秘诀”“跨境电子商务进口通关解决方案”等话题。为加深香港对前海的了解,论坛还安排了一众嘉宾参观前海湾保税港区和前海梦工场,并见证了11个香港团队正式入驻梦工场仪式。

首次发布手机手表两大行业的全国十佳品牌

作为深港信息界合作组织的最大规模活动,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和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在当天还首次联合发布了“2014全国知名品牌数字资产表现力评估”手机、手表两大行业的全国十佳品牌,并为进入十佳的企业颁奖。

其中,入选的十大智能手机品牌分别是三星、欧珀、小米、vivo、华为、中兴、酷派、魅族、联想、苹果,十大手表品牌分别是浪琴、欧米茄、卡地亚、天梭、精工、飞亚达、梅花表、西铁城、天王表、卡西欧。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常务理事李志雄指出,本次评估品牌数字资产主要考虑4个维度,分别是品牌在自有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微博)、品牌在社交媒体(论坛)上的知名度及稳定性、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和认可度、品牌在业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等。他还解释说,苹果之所以排名靠后主要是因为它没有在大陆做品牌数字资产,没有自有微博、靠代理商销售等原因。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落户前海 将在深交所挂牌下一篇妈湾跨海通道或2021年建成 将建深圳首条海底隧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