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24个深港创业项目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2015-06-1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6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深圳站海选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录制,从近200个深港青年创业项目中选出的24个项目登上了央视舞台。这些项目既有在前海成功孵化的,也有针对特殊人群的,还包括来自香港的7个项目。

深港联动创业项目越来越多

和其他海选区域不同的是,这次入围深圳海选的有7组来自香港的青年创业者,部分已经进驻前海或者有意向进驻。

香港青年岑棓琛是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及创办人,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森林火险监控系统”,通过智能机器人和数据传输实现远程全天候火情监测,是全球首个能够侦测出五公里范围内小型火灾的监控系统,侦测的精确程度达到两米乘一米,也就是说能在5公里范围内发现一棵树着火。

“美国的灭火成本是每公顷400美元,这款机器人市场价在30万到40万元,误报率在3%以下,具有足够吸引力,目前在全球已经卖出了80台,今年还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和国内市场。”岑棓琛说。

“步步联贷”是香港仅有的两家P2P公司之一,专注于跨境金融,结合香港独特法律和征信体系,致力打造出全透明、可追踪、唯一深港联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JohnLandon”则将香港传统高端成衣定制打通,在线上和线下形成全新的O2O平台项目。

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谭伟豪表示,目前深港联动创业的项目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前海,深港可以非常好地合作。

听障者创业团队登上舞台

大屏幕前,听障者邱浩海打着手语介绍自己的项目,团队的其他人负责替他翻译。“声活”是邱浩海和另一位听障者韦创军及其团队打造的中国首个听障群体垂直社交分享平台,意在让听障人士能够“有声交流”。

邱浩海是动画设计师,曾独自创作出一部近8分钟的动画短片《梦想》,讲述一个年轻人历经挫折仍执着追梦的故事,该片曾入围不少奖项,而这其实也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

“声活”APP可以将声音实时转化为文字的效率高达90%,听障者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与其他人完成日常会话。邱浩海表示,这个平台将不仅发布针对听障群体的资讯信息,还将帮助更多有才华的听障者就业、创业。

“希望让人们知道,在无声世界里也有这样一群创业者。”邱浩海表示,从开始创业到“声活”微信公众平台的构建已历时两年多,APP已经基本成熟,也已经拿到了天使融资,目前主要在进行路演和公益活动,今年6月底或7月初平台将正式上线。

前海孵化“微信创”等代表项目

“微信创”是在前海孵化的代表项目之一。该团队研发生产了全国第一台微信打印机和微信广告机,已经售出了1.2万台,主要布局在大型购物广场,比如天虹商场等,目前每天服务的人群在5万到15万人。“可以想象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我们预计将达到50万台的规模。”其创始人王安永表示,除了专利产品、硬件盈利和耗材销售之外,未来将通过大数据来精准营销,当用户使用微信打印机打印照片时,后台可基于微信共享的用户数据,以及该设备的位置进行用户分析,并精准推送广告,目前该项目已经盈利。

还有基于深圳本土优势而生的项目,比如“康博连接”植根于珠三角制造业产业升级,致力于打造中国工业4.0技术人员培训第一网。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内首家农业基地交易平台前海上线下一篇前海管理局举办“科学测评如何助您选拔人才”讲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