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香港与内地经贸咨询委员会到前海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香港与内地经贸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郑家纯博士带队一行8人组成专家团队来前海考察,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深深港两地在政府和商界层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此次香港与内地经贸咨询委员会来访,主旨在于为即将上报梁振英特首的关于如何进一步加深深港两地在政府、商界层面的合作有关议题采集素材,征求意见。

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大程度上调动港方积极性、提高港方在谋划前海发展上的参与度,如何从前海征询香港意见转变为香港主动向前海提要求等宏观层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在细节方面,双方更是提出此次形成课题报告提交梁振英特首将包含前海-香港合作项目库内容,将“促成港深西部快轨”“联动深圳、香港两个机场”等项目纳入计划。

座谈会展望深港合作宏观布局,着眼金融合作、商事改革合作、基础建设合作、法治环境建设合作等多个领域,对于推动两地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建立命运共同体关系有着积极的影响,港府积极研究深港合作科学性操作方法更体现了港府高层对于前海深港合作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规划的全国首条多功能深层排水隧道进入实施阶段下一篇文博会专项活动移动游戏交易会开幕 正中秀夺头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