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规划的全国首条多功能深层排水隧道进入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15-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深圳市水务局会同前海管理局共同编制的《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建议书》顺利通过了专家技术审查,这标志着前海规划的全国第一条多功能深层排水隧道正是进入实施阶段。

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可实现南山片区现状进入前海的旱季漏排污水的全截流、实现南山片区完全雨污分流实现之前雨季时入湾初(小)雨的大部分截流,截流的混流污水进入南山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入珠江口深海排放。同时,实现南山片区低洼易涝区涝水的高标准排放。该工程沿月亮湾大道西侧布设,起点为关口渠,终点为铲湾渠水廊道,深隧直径约6.2m,长度约4.1km。深隧末端建设集中枢纽泵站。项目的实施将为前海水城水质达标提供有力的保障。

目前,排水深隧工程在国际上已有诸多成功案例,而前海作为旱季污水收集、雨季污染控制及排涝安全保障的复合功能深隧在国内外尚属首例。各方将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助力"前海水城梦"的早日实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负面清单实施 “一口受理”系统上线下一篇香港与内地经贸咨询委员会到前海考察交流

相关报道: